N

是個懶惰的人,靈感很慢,文字很淡,順其自然。

【all珍】日常

*很想看日常段子的產物。
*ALL珍,不會偏重哪一對西皮,也沒有多著墨在感情線,所以甜度應該不高。
*現實向,請小心避雷。



------

01. 生菜沙拉




對於熱愛遊戲的青年如田柾國來說,一日中只餘下睡前的零碎時間可以利用,他當然會義無反顧選擇充實遊戲進度。

循著遊戲音效而來的金泰亨在忙內身旁隨地坐下,田柾國使用連接線將客廳裡唯一的一台電視切換成電腦的顯示器,他只能盯住被霸占成另為他用的電視螢幕,手中的叉子翻攪著盤內的食物,問了一聲,「要吃嗎?」

「什麼東西?」田柾國無暇從螢幕上轉移視線,戰況正是激烈、無力抽身。

「碩珍哥做的宵夜,雖然就是生菜而已。」

馳騁於遊戲沙場上的田氏青年爽朗的笑了開,「要。」他從未拒絕過自金碩珍手中誕生或經手過的任何食物。

金泰亨叉起兩大片的生菜,簡單的沾了沾碗盤底部的醬汁,卻突然像是腦袋卡住了、手停滯在半空中,最後是弟弟無聲的張大嘴,他才醒悟下一步該做什麼。

「泰亨哥不太會餵別人啊,這麼大口會讓人噎到的。」

聞言的金泰亨沒有太大的反應,叉子戳進一顆紅通通的小蕃茄咬進自己嘴裡,雲淡風輕地撥掉弟弟的慣例嫌棄,「那我大概只是不太會餵你而已。剛剛我餵碩珍哥時,他還誇獎我呢。」

「……」沒想到會被這麼回話,田柾國一個閃神,掌控的遊戲人物就受到敵人致命的攻擊,不需多久就亂了節奏的輸掉這場遊戲。

「哈哈,死掉了!今天好弱。」旁邊的嘲笑聲還伴隨咀嚼生菜的清脆聲響。

田柾國惱怒的按下遊戲中止鍵,孩子氣的責怪起這個輕鬆達成落井下石支線的哥哥,「都是你的錯!」

「哦~怎麼是我的錯?我還好心餵你吃沙拉欸!」

「就是因為你餵我沙拉!」

「好啊好啊那我不餵了,今天明天後天都不餵了!」

「我才要說你大後天也別餵我!」

「對~我大後天也不餵,我要把碩珍哥做的宵夜通通藏起來!」

「不行——」

「可以——」

「我要吃宵夜!」

「不准你吃——」

就算練習了整日,鬥嘴時仍然能點亮體力再戰一小時。

在廚房幫忙善後的朴智旻一聽到客廳傳來的音量漸漸變大,他就猜想到那邊是什麼樣的景象。有些看好戲的心態,踩著悠閒的步伐出現在客廳,「才讓你們待不到幾分鐘,怎麼就能吵起來啦?」

兩個弟弟依然互不相讓,口頭的爭吵不知為何變成搶食那一盤已經吃掉一半的沙拉。

「還不是田柾國的關係!」金泰亨將沙拉懷抱在腹部前,壓低身體的重心,不斷的左右閃躲另一個人敏捷的探身攻擊,頗有幾分美式足球選手的架勢。

「是金泰亨!」

「才不是我——」

田柾國一把擒抱住金泰亨的腰,健身成果的肌肉優勢立竿見影,被用騷癢攻勢攻擊的金泰亨只能不住的半是笑聲半是慘叫,惹得朴智旻帶著憐憫的眼神,上前協助那可憐的同齡小夥伴。

「就是你——」被分隔開的田柾國並沒有如願搶到金泰亨打死不鬆手、護在胸前的碗盤,不甘心的繼續指責金泰亨。

「才不是,是沙拉!」

「沙拉?」最後出現在客廳的金碩珍頓時睜圓眼睛,做為今晚的沙拉製造者,他從沒料想到自己的沙拉怎麼會引發兩個弟弟的吵架,他眉眼無辜、低聲輕喃,「是新買的柚子醬拌沙拉不好吃嗎?」

「不是~沙拉很好吃呢,哥,別理他們。」今天已經累了一天,朴智旻沒有意願參與他們的打鬧,懶得再介入他們難捨難分的決鬥,分別給了兩個轉來轉去還沒休止的弟弟制裁之鐵拳,又爽快把自己那份宵夜塞到田柾國手中,「這盤給你,這樣就不用吵了吧?」

獲得滿盤沙拉的忙內一掃面上的陰霾、歡呼了一聲,還欠揍的往金泰亨的盤裡瞄了又瞄,只用眼神和嘴角的壞笑便成功詮釋出可惡弟弟的形象。

「你們就不累嗎?」朴智旻歪頭注視平日一同嬉鬧的戰友終於消止住幼稚的爭執,但才半晌的時間,這兩個人又為了誰可以決定電視頻道而小動作頻頻。他對此嘆了口氣,他只想吃點東西墊墊胃然後躺進沙發裡發呆,但無奈的看了看空空如也的手掌,撓了一下吹乾之後就逕自蓬鬆的亂髮,坐到沙發上低頭玩起自己的手機。

跟在他後面走過來、併坐在旁的金碩珍拍拍朴智旻的膝蓋,兩人交換了然的眼神,金碩珍對他露出安撫的微笑,隨同一口已經餵到嘴邊的沙拉,「一起吃吧。」

將頭輕靠在大哥令人安穩的肩膀上,還能不用自己動手坐享餵食,朴智旻頓覺這樣也不差。……不,太好了呢。

金泰亨眼角餘光瞥見朴智旻獨享的殊榮,叫嚷出聲,隨即過來伏跪在金碩珍的大腿邊,「哥,我也要!」像隻等待主人垂憐摸頭的幼犬眨巴著眼睛盯住金碩珍。

「你手上還有沒吃完的啊。」朴智旻平穩但又略顯清冷的聲線道出了金碩珍的疑問。

金泰亨忽略掉朴智旻似笑非笑、降溫至冰點的眼神,耍賴地捉住大哥的短褲,柔順的瀏海遮住他的眉毛,甚至有些蓋住眼睛,形成一個乖巧溫順的印象。他扯了扯金碩珍的褲子,拉長尾音喊著,「哥~~~」

「那說碩珍哥我愛你三遍。」

「碩珍哥我愛你,碩珍哥我愛你,碩珍哥我最愛你了~」

平時最容易不聽話的金泰亨難得用可愛的表情和聲音直率的撒嬌,金碩珍心喜地叉起沙拉餵進需要吃糖的弟弟嘴裡。看金泰亨這挑食的孩子滿足的皺起五官,似乎在品嘗什麼美食佳餚的模樣,他猜想這新買的柚子醬功不可沒。

金碩珍安心的露出微笑,一抬眼又注意到一步之遙的田柾國對他們睜著大眼,臉部的肌肉放鬆,只有嘴巴緩緩張開,還「啊……」 的自帶配音。

弟弟們一個一個都像待哺的雛鳥為了沙拉而撒嬌,金碩珍再一次讚嘆起新買的柚子醬,偉哉柚子醬,能制服住越來越懂得欺負他的弟弟們。他相當滿意弟弟們對他的依賴,於是更為開心的笑了起來,順手再將沙拉餵進弟弟們的嘴裡,他轉過頭看看倚著他的肩膀滑起手機的朴智旻,「智旻吶,下次我們多買幾罐柚子醬吧。」

「嗯?為什麼啊哥?」

「你們看起來很喜歡啊,明明之前問你們要不要一起吃生菜時,你們還愛理不理的。」

「……」

朴智旻還在思忖怎麼導正這個找錯方向的大哥,田柾國倒是不加思索就丟出一記直球:「是珍哥餵的才會好吃!」正中紅心、突破盲點,搭配著乾淨無害的眼神和尚有些許稚氣殘影的笑顏。

「喔、原來如此,」金碩珍對自己的名字出現在弟弟的回答中感到一股被惦記著的欣慰,幡然醒悟的綻出笑容,然後給予獎勵性質的再度餵了一口到田柾國的口中。待田柾國咬了兩下,金碩珍才遲鈍的意識到弟弟說出什麼內容,「呀,不對啊,你們這些弟弟怎麼這麼懶惰?都要哥來餵才吃青菜,這樣不行、不行!知道嗎?你們玧其哥現在都能吃完一盤青菜了,我不用餵他,他就自己吃了,要學學你們玧其哥好嗎?」

……可惜還是找錯方向啊。朴智旻撥開金泰亨的手,那隻手正趁著金碩珍開始金氏流派rap而鬼鬼祟祟環上他們大哥的腰部。

「難道哥有餵過玧其哥嗎?」

「一起吃燒烤時,會用生菜包肉給他吃啊。不過之前開玩笑夾菜給他吃,他也是吃了呢。」

「……哥,你和玧其哥什麼時候又一起出去吃飯了?」

「好像是前天晚上?練唱完的那一天晚上啊。」

「為什麼沒找我去!」

「誒?玧其說你們都在忙不能一起去的啊。」

從未接收過相關消息的三個弟弟面面相覷。

嘖,又被玧其哥坑了。




------

02. 私服





鄭號錫一直不理解金碩珍的私服風格。

千篇一律的oversize,心血來潮就來個all in pink。也不管天冷不冷,褲子上的破洞都是岌岌可危,彷彿隨時會裂到大腿根。

鄭號錫再度看見破洞牛仔褲上線時,忍不住暗自嘀咕,他都把這件褲子收納到最後層,怎麼還是能被翻找出來?

他對金碩珍的私服時尚無能為力,只能時時戒備,注意著,隨時制止金碩珍不自覺就玩大破洞的手。

「哥,如果會冷,就不要再穿這件褲子了。」

「哥,如果會冷,多拿這些暖暖包吧,別動不動就把手塞進破洞裡。」

「哥,我牽著你吧,比較暖。」

「唉,哥,為什麼手還是這麼冷?」

金碩珍的下巴擱在鄭號錫的肩膀上,又把自己的胸口貼在鄭號錫的背部,給了一個紮實不含糊的back hug,他的雙手被認真思索編舞的弟弟握住,隨後放進溫暖的羽絨外套口袋裡。金碩珍軟軟的笑了幾聲 ,彷彿是隻犯懶的無尾熊,攀掛在鄭號錫的背上,隨著鄭號錫的動作搖擺晃動。





他們偶爾會交換關於穿衣時尚的意見,只有談論到金碩珍的私服時,那個金南俊會慎重其事的喟嘆一聲。

「碩珍哥穿那樣不行啊。」

「你好意思說自己穿這樣就行嗎?」一身黑的閔玧其回以嗤笑。

「不是,不然SUGA哥可以接受嗎?」

「接受什麼?」

「穿著高筒帆布鞋的珍哥。」

閔玧其嘴角上揚的弧度又更明顯了,「那不是你最喜歡的converse high嗎?還是紅色的。」

「……」

「如果你脫掉他那件黑色羽絨外套,就是白色連帽衫、淺藍牛仔褲,哇,他今天這一身根本是狙擊你的喜好取向,BINGO~」似要加強逗弄的力道,閔玧其還虛情假意的wow了好幾秒,以射擊的手勢朝金南俊的心臟處發送了虛擬的兩槍。

「SUGA哥……」

「只差再一副圓眼鏡吧?沒關係,哥懂你,所以我幫你準備好了。」閔玧其從黑色手提包內拿出一個黑色樸素的眼鏡盒,手指施力掀開,果真是一副圓形黑框眼鏡。

「SUGA哥!」金南俊用拇指指腹揉揉自己酸疼的眼角,啼笑皆非的朗聲阻止那個壞笑藏不住的實權哥哥。

創作靈感枯竭而有些煩躁時,閔玧其就會以戲弄弟弟為樂,今天隊長弟弟不小心成為那個讓他欣賞反應的可憐實驗對象。

閔玧其不顧金南俊無語的搖頭,踱步向黏在鄭號錫身上的金碩珍,不問對方意願的就將眼鏡戴在那高挺的鼻梁上。金碩珍有些茫然的接受閔玧其這突來的舉動,但還是下意識的閉上眼睛,再睜開眼時,耳廓上已經增加了眼鏡的重量,以及視野被鏡框侷限了一些,而框住的中心是那個笑而不語的閔玧其。

「做什麼?」

閔玧其古怪的沒有馬上透露出隻字片語,眼神上下打量過金碩珍整身的裝扮之後,才滿意的開口,「哥這樣挺好的。」

「廢話。」

「嗯。」閔玧其微微偏過頭,笑得意味不明,連這聲允答的回應也讓人捉摸不清是什麼涵義。

「哥穿我搭配的這一身挺好的。」

和經紀人哥討論到一半的鄭號錫捕捉到這句關鍵的自白,他終於知道為什麼藏起來的破洞褲子能重見天日,因為是被和他一起藏匿的兇手二號翻出來的。他面無表情,對著閔玧其毫不掩飾的露出人字嘴和不帶一絲笑意的眼神。

閔玧其對此視而不見。

他眼裡只有那個因為自己這措手不及的誇讚而通紅了耳根和脖頸的金碩珍。

轉過身走回原本的位置,並不意外金南俊以手掌半掩著眼睛,臉頰上是動心的小酒窩。

「對不起啊南俊。」他再次說出語焉不詳的語句,但這次對象是金南俊。

對方無心留意他這挾著促狹的道歉,已經邁開長腿前往鄭號錫和金碩珍駐足之處,從那有別於平日緩慢沉穩的步輻來看,估計是想盡快把金碩珍從編舞隊長身上扒下來。

閔玧其的目光定定地停留在金碩珍腳上那鮮明的色彩。

偏好粉色的金碩珍鮮少會選擇正紅色的物品作為穿搭的衣物或配件,私服中也沒有這種過份鮮豔的顏色。雖然偶有令人衝擊的穿著,但使用炫目的亮眼紅色其實不是金碩珍的風格。

金碩珍更適合彩度較低的淡粉色,讓人一望即知他柔和又沒有殺傷力的氣質,卻又隱隱有著堅定的力量。畢竟敢坦然自若穿上粉紅色的男子不多見啊。

所以嘛,那雙紅色的高筒帆布鞋不是金碩珍的。

閔玧其低下頭回想著今早出門前,突然嚷要換個風格的金碩珍未顯猶豫就接受了閔玧其推薦的紅色高筒帆布鞋。

閔玧其的帆布鞋,也是閔玧其喜歡的帆布鞋。

還好閔玧其本來是有長到180公分的命,只是中途出了點差錯,儘管沒有成功長成180公分,但鞋碼和金碩珍差不上太多。

金碩珍手上拿著兩個還沒吃完的漢堡和一杯紅茶拿鐵,大概是嫌麻煩,並不打算為了穿鞋子而放下早餐。他迅速咬了一大口,嘴裡塞滿東西,嘟嚷著「我很快就吃完了」。

「不用這樣吧,哥……」閔玧其懶洋洋的瞥了一眼準備開啟狼吞虎嚥模式的金碩珍,放下自己的手提包,蹲下身,單膝跪在地板上,熟練的將帆布鞋的鞋帶拉鬆,示意金碩珍只要乖乖伸出腳就行。

金碩珍放心的緩下速度好好咀嚼食物。

他的室友正不疾不徐的為他綁好右腳上的鞋帶。

「會太緊嗎?」

「不會。」

「好,那換左腳。」

「嗯。」





所以,對不起啊南俊。雖然把它脫掉時會有點麻煩,但替你的碩珍哥穿上converse high好像可以樂此不疲呢。






TBC?




converse high 裡閔糖那一句「最重要的是要把它脫掉時很累的啊」總覺得色色的(喂)
然後我是聽著94line和碩珍的converse high寫完第二段,碩珍的聲音真是太甜美太甜美太甜美了,可惜我的文字表達不出他嗓音甜度的百分之一QAQ
最近的弟弟們都很給力,寵碩珍無極限,害我不知道該站哪一個西皮,只能站all珍了XDDDDD
希望他們維持這個節奏下去!!


以上。

评论(34)
热度(4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 | Powered by LOFTER